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

1.動作進行的地點,表示短時間內在某個地點進行一個動作
 私は大阪生まれました
 三十歳結婚しました

2.表示手段、道具或材料
 電車学校へ行きます...表手段
 日本語答えます...表手段
 包丁肉を切ります...表道具
 この椅子は木作られます...表材料
 [比較]ワインはぶどうから作られます(化學變化而廠生的物品,用「から」)

3.表示原因,說明由於什麼原因而有後面的結果
 病気会社を休みました
 小さいこと喧嘩しました(因為小事而吵架)
 寝坊遅刻しました(因為睡過頭而遲到)

4.用來表示動作進行時的狀態
 一人日本へ旅行しました
 二人完成しました(二個人一起完成了)
 みんな映画を見に行きます(大家一起去看電影)
 勢い成功しました(一股作氣成功了)

5.表示範圍、期間、期限
 彼女はクラス一番人気の子です
 この中一番好きなのはどれですか
 この仕事は来週終わります


***
寝坊(ねぼう)
喧嘩(けんか)
遅刻(ちこく)
完成(かんせい)
勢い(いきおい)
成功(せいこう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